網頁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細雨帶風濕透迎月的街道 @大坑舞火龍 2014人情味中秋

中秋不到大坑睇火龍, 有如生日不吃蛋糕, 整年也有遺憾!! 霎眼間這個習慣已經連續了5, 每年大坑都會在迎月夜十四, 中秋夜十五及追月夜十六舉行舞火龍慶中秋, 我愛迎月夜的火龍, 因為假期前的感覺是最美好.


珍珠草包紮而成的220尺長中秋龍”, 每年也是由730分開始, 就由三百多名壯男在新村街為首, 一直沿安庶庇街向書館街方向“STANDBY”, 非常浩浩蕩蕩. 今天多了很多外國人來睇火龍喎.



大約815分開始, 龍珠組壯男就會開始在新村街街頭燃點逾萬枝線香, 並開始製作兩個大大碌柚火龍珠, 用來帶領著火龍遊遍整個大坑大大小小每個角落.


!! 火光熊熊, 煙霧迷漫雖然開始有少少毛毛雨, 但場面依然壯觀.


大家冒著大煙, 不停舉機拍拍拍, 這個每年三次的「好兆頭」儀式.



「龍心總組長」還企定定給我們合照, 雖然今晚有點秋意, 但點起多處火光, 新村街的氣氛及氣溫也熱騰騰. 汗流浹背的「龍珠組長」辛苦晒


接下來就是分派所有線香給並各位壯男高手, 大家分工合作, 把線香插上龍身, 大坑火龍正式誕生. 當一切準備就緒, 此時為850, 火龍出發了!


雖然雨粉飛飛, 但火龍生氣勃勃的隨著鑼鼓,穿過小巷穿出浣紗街.整個大坑也即時興奮地起哄著, 巨型火龍來了

  
往年我們會一早走到火龍中段途經的位置, 書館街與布朗街交界, 食住雪糕, 等火龍來臨.


今年我們改變了位置, 走到火龍第一時間先到的浣紗街山坡頭等候, !! 原來大批傳媒, 龍友們一早已大梯, 細梯佔據有利位置「與龍共舞」


火龍!! 火龍!!迅速的走了上山坡, 即時轉頭回來, 所有站在浣紗街的市民也熱熱鬧鬧跟隨大火龍歡呼, Yeah!!!! 第一次迎著雨睇火龍, 感覺可能還是不落雨的好呢!!


去年在書館街車房認識的「龍尾總組長」鍾先生, 今次順便又去打招呼, 可能時間還早, 他們習慣連續三晚於車房BBQ, 原來還未正式開始. 自我介紹後, 他好像不太記得我們, 但一如去年他又對我們說 :「聽晚過嚟燒野食, 聽晚仲好玩, 到時我搵吓有冇細路仔SIZE嘅火龍Tee畀你 ! ~~!~!很熱情的鍾先生, 去年也是對我們說同樣一番說話. 認真攪笑.



因為阿囝明天還要返學, 所以我們提早離開, 臨走前, 阿囝:「我哋好似做漏咗少咗野呀!!!」阿太問是甚麼? 阿囝:「舊年, 前年我哋都有攞嗰支野今年未攞呀!!


!! 估不到小朋友還記得每年我們也習慣拿一支火龍線香, 就在此時, 行人路上就發現一支在龍身掉下的線香, !! 「開口中」, 今年我們應該可以心想事成了!!  大坑火龍我們明年再見啦!! 中秋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