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食完官也街去大潭山公園瀡草場~望住機場好刺激!!@澳門遊2014

上星期五我們去了澳門玩, (詳情可瀏覽: 廿年一別遊澳門) ,  由銀河酒店乘穿梭巴士, 不用15分鐘就到達氹仔官也街.


 巴士正正停在木偶餐廳前. 阿太說:「原來雪雪雪真係幾似鉅記個老闆架喎!! 唔掛得知搵佢拍啦」


官也街太似赤柱大街, 我們由街頭一直走到街尾, 往右一轉, 遊客區的味道才開始慢慢腿色, 多了一點我真正想看到的澳門地方氣味.


我們選擇了一間很樸實的鴻淋記小食, 試一試澳門的牛腩質素如何...


鴻淋記有兩層, 窄窄的樓梯, 兩層面積各約300呎左右, 但內裡保留著30年前香港小店的風貌, 看這個從前舊士多一定會有的鋁製汽水箱, 已不知在香港消失了多少年了.


鴻淋記的牛腩, 牛根質素超班, 個人覺得沒有「十三座牛雜」的濃, 但腩和根腍得連奄尖的阿囝也不停食食食, 不過這裡只限牛雜好味道, 因為蘿蔔和豬皮都比較不好食.


澳門的人情味比香港一定濃得多, 店員姨姨看到阿囝在寫字說:「嘩!! 你幾多歲呀 ? 咁乘自己係度寫字呀?」我當然不放過機會問鴻淋記的歷史, 原來這裡只是開業26, 但裝修十足40-50年老字號一樣, 我問姨姨官也街可有推介美食 ? 她答:「誠昌食水蟹粥, 山度士食葡國菜吧!!


因為我不能吃蟹, 阿太說$128的水蟹粥一個人吃不下, 所以我們放棄了誠昌飯店; 之後我們看到官也街唯一有人龍出現的小店~沛記咖啡室, 當然羊群心態, 我們也在門外排隊等候, 大約10分鐘就可以進入.


沛記只是一般快餐店, 但除了碟頭飯外, 最多人點的就是豬扒包和豬扒三文治. 今次真的一點也沒有失望, 沛記的豬扒包好好食, 連包本身也很好味, 我們還點了紅豆冰, 紅豆可以煮得爆開了起沙的狀態, 絶對好飲過九龍城樂園.


飯後我們乘了約$40元的士到「大潭山公園」玩玩免費滑草場這個滑草場是阿太看到網友打卡推介必去的地方, 公園正正位於澳門機場旁邊, 所以, 每次坐在膠兜上由高處滑下, 都會有無敵海景陪你齊齊滑草.


雖然,這裡是用人造草但絶對沒有減少到向下衝的刺激. 不過, 每次滑完, 屁股總是有數秒怪怪的赤赤熱感覺...這個滑草場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玩的人非常少, 看似包場一樣, 任玩任瀡, 我們玩了大約一小時, 當中只見到七名男女及一個四人家庭進場.


在這一小時裡, 阿囝由最初怕得一定要與我們同坐, 到後來可以一個人坐, 再要比賽鬥快, 我們大約玩了超過20, 真的十分十分疲累.


離開時管理員叔叔非常好人, 帶我們沿斜路走捷徑, 他說:「一走過依56個民族雕塑, 向右落去《中華民族雕塑園》, 入面有冷氣涼架, 出面咁熬, 嘆夠先過對面中國大飯店啦, 之後你哋坐笠落一樓, 再過對面機場就可以有車走架啦...


管理員叔叔繼續:「唔好去官也街食野啦, 貴到死, 呃遊客嘅, 你哋可以去官也街隔離嘅花城, 行都係10分鐘左右之麻, 啲嘢食平好多...


真的十分感謝平水相逢的管理員叔叔, 再一次引証澳門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最後, 我們在機場乘坐穿梭巴士返回銀河酒店, 再回官也街, 之後就慢慢行去一個十足美孚新村的「花城」看看, 管理員叔叔沒有說錯, 這裡很地道, 很屋邨, 很有真正澳門味. 不過, 最後我們還是重回官也街去「山度士」吃葡國菜.


老闆一直坐在我們對面, Mac Book上網瀏覽十分忙碌, 個人不太喜愛連一杯水也不供應的餐廳, 所以, 自己對「山度士」不太好感, 這裡的食物沒有大問題, 合格有餘, 只是吝嗇客人的一杯水, 連木偶也有茶水供應吧!! 機關算得如此盡, 就算你食物煮得如何如何出色也沒有用, 我一定不會再光顧.





相關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