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長洲 太平清醮 搶包山「攀爬嘉年華2014」好玩到甩咗隻鞋!!

期待一年的長洲「包山嘉年華」終於來了, 今日, 我們乘下午2時的快船入長洲, 最最最主要目的當然就是去爬包山!!!



去年第一次爬就已經上癮了. 之後一直也念念不忘, 等了又等, 在船上遙遙望到包山架已經非常興奮,  Yeah !!! 包山我來啦!!.


當然, 大家不要以為我們普通人可以爬上今個星期四晚, 正式掛滿平安包的真包山, 因為真正的包山還未搭建完成, 我們試玩的是一個包山棚架而已. ,不過有得玩, 已經非常美好的事!!


一如去年, 玩爬包山的人十分之多, 我們大約也要等待1個小時才可以進入場內聽教練指導如何攀爬.


去年阿囝不敢玩, 經過一年遊說, 去到現場, 他依然「耍手又擰頭」, 我指著大約只有3-4, 正在爬著包山的小女孩對他說:「你睇!! 那個BB細你咁多, 爬得幾開心!!


細膽的阿囝依然拒絕上架, 直至阿太出動絕招 :「如果你爬, 就畀你玩50舖壞蛋獎門人手機Game!!!」此話一出, 阿囝即時動身跟我一同走到包架前給工作人員扣上安全帶, 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與他來一個合照吧.


之後就是正式上架...工作人員個個也大聲向阿囝打氣鼓勵, 並把他托上包山架, 此時我見他身體開始顫抖.


我就對他說:「唔駛驚...爸爸係隔離, 你試下爬啦..., 結果, 他一面叫好驚, 一面爬了一步就開始哭起來.




我也不想再勉強他, 於是叫他:「你放手啦, 哥哥姐姐會拉返你落去架啦~」阿囝全身抖震大喊大叫:「我好驚~我好驚」, 後來阿太告訴我阿囝落地後抱著她還在哭, 並哭著說:「我頭先好想斬晒啲架落嚟~~好得人驚~


沒辦法, 今年又只得我一人爬包山因為有了去年的經驗, 其實我知道鐵架與竹棚中間的空隙非常狹窄,根本勉強只能將鞋頭塞進去,但左邊找到較闊的空間時,擺右腳位置空間又擠不入, 所以其實主力是用雙臂.


我的意思是3成靠自己雙臂, 7成是靠地面上出盡臂力幫我們的工作哥哥, 因為我們雙腳只需踏住鐵架借力,身體用手支撐,下面就有人拉緊繩索, 無形中基本上是三人一齊爬... !!!!


好了, 終於到達棚架頂, 放開雙手, 工作人員就會知道我們想下來. 本來很享受被拉下來的感覺, 最衰自已偷偷望了地面一下!! 30多呎的高度心不禁離一離, (年紀大,畏高情況加劇??) 不要望, 不要望, 就在這一刻,  我感到左邊波鞋忽然鬆脫出來.


!! 怎麼辦呢 ? 於是我唯有就著左腳, 但身體開始變得左右搖擺, 辛苦了工作人員要更加用力拉我著地, 後來工作人員說: 「甩隻鞋唔駛驚架, 我上次都係喺上面甩咗隻鞋, 你下次定啲, 慢慢著返佢先再繼續就得架啦!!


!! 原來如此... 一年較一年好玩的爬包山, 真的愈來愈上癮, 明年我一定要再來進行第三擊, 我要挑戰時間!!!...包山()你等我呀!! 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