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629 全太子東最好食的雞蛋仔 @ 新浦崗 秘製藍苺雞蛋仔無得頂

新蒲崗最近成為我們的新浦點,因為阿囝愛到MIKIKI打卡機,阿太迷戀「雲南人家」的傣家酸荀雞米線,還有我最愛的「629雞蛋仔」。


兩星期前某晚,當我們吃完米線後,走到爵祿街找629,「吓!點解拉晒閘執咗嘅?」左問右問後才發現原來不是結業,只是搬到轉角的彝倫街康景商場。(當晚8時半,629已關門。)


昨天黃昏約6時,我們又再到629,老闆新哥忙過不停,我上前跟他打招呼:「我係網上雞蛋仔大比併嗰果阿仁呀。」一面處理2底格仔餅,一底雞蛋仔的新哥望一望我,笑一笑:「記得!記得!你哋好鍾意食雞蛋仔架?周圍去食嘅?」(其實是我天生無聊又愛食罷了)


我問老闆一般雞蛋仔或是格仔餅受歡迎一點呢?新哥:「抵食嗰啲就最多人食!」629的格仔餅真的較其他店舖的為厚,可惜我不嗜格仔餅,所以今次一樣點了雞蛋仔來吃。


這是我第二次來629,記得第一次已被新哥的絕技~蛋卷般輕脆的雞蛋仔皮所吸引,今次一樣沒有失手,新哥好像還記得我上次寫「一嗚驚人,是否撞彩還是實力的表現,可能我要再多吃一次去證實。」,所以他即時問我:「點呀?? 今次得唔得呀!保唔保持到水準先?」阿囝:「好好食呀!」答案當然是:「咁好食,絕對實力表現啦!」


我們逗留了半小時,可能是放工時間,新哥真的做到無停手,有熟客來寒暄:「喂!你頭頂嗰幾樽係咩秘方遮?」新哥話:「講得你聽一定講啦~好忙呀!你睇~掛住答你整燶咗底喇!(新哥即時掉了燒燶的雞蛋仔,向客人道歉又即時再焗一底新的。)」


其實,我們想與新哥來一張合照,但因為實在太多人,所以,我們到了MIKIKI逛了半小時再回629,晚上7時左右,人流終於散退,新哥襯鬆一口氣期間走過隔離生果店拿了一盒藍苺:「整份特別版畀你哋試吓~藍苺雞蛋仔」


嘩!簡直想也沒有想過藍苺可以配雞蛋仔,新哥說:「熟蕉雞蛋仔都好好食架,不過隔離E家無蕉賣呀。」

八卦的我又追問629的雞蛋仔外層輕脆秘技是怎樣煉成的呢?新哥一面將藍苺放入雞蛋仔鋼模內一面答:「EFORM我之前研究咗成年架啦,又成日走去問啲整餅師傅,改良又改良先造得出嘅。」


原來629未在爵祿街經營前也是在筲箕灣低調高手附近開業的,當年東大街真的卧虎藏龍。


一般雞蛋仔製作需時310秒,不過藍苺雞蛋仔需要更長時間,每棵雞蛋仔內藏一粒藍苺,秘技蛋卷外層,酸酸甜甜的藍苺混入少少蛋醬,層次感可以說是非同凡響,連阿囝也說:「酸酸地好好食呀,從未食過咁好食呀!」


我一向也說食物主要食感情,這款秘製藍苺雞蛋仔不止暖入胃更加暖入心!真的沒有騙人,好食到不能停口。我決定下次來定必自備熟蕉,縱使新哥笑說要收我「開平費」,哈!哈!無所謂, 因為我一定要試蕉蛋仔呀!




相關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