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觀音借庫 年廿六的約會2014 @ 紅磡觀音廟 韓國妹也借庫!!

農曆正月廿六, 又去借庫 ~ 又去借庫~ 連續第六年我與觀音大使的約會又來了.今年是正式過檔來紅磡觀音廟的第4.因為每年人龍也是由對面平治街繞過佛光街再轉落機利士南路, 最後才返回差館里觀音廟, 所以今日下午4時多來到也見怪不怪.


為免捱肚餓, 所以, 我排隊前先醫醫肚, 之後在選擇到那間店舖購買借庫衣寶其間, 我發現竟然有店舖可以給善信們來一個方便, 直接就在她們店前借庫, 還庫.但她們的衣寶套裝也比其他店舖為貴, ($68), 不過, 個人覺得既然已經來到觀音廟前, 為省少少排隊時間, 貪方便走捷徑, 好像不太好吧而且觀音借庫也有Franchisee的嗎 ?


今年我走到觀音廟對面的一間小店買寶, 借庫, 還庫加壽金一共$88, 阿姐教我 : 「入面太多人架啦, 無時間畀你又還又借架, 你入到去多謝完觀音大使,許完願上咗香之後, 就成袋野畀晒工作人員就得架啦!!



就在我付款途中, 有兩名韓國女子經過, 她們疑似想參與借庫活動, 指手劃腳的也購了衣寶準備借庫, 但其實她們可能不知道要排隊等待大約一小時才可以入場喎. 不過, 她們明年知不知要回來還庫的呢 ? 又或者韓國有沒有觀音廟可以給她們還庫呢 ?


今年排隊大約需時60分鐘, 善信確是較去年為多, 不過,在我們入廟前剛剛進行了5分鐘的清潔行動, 所以今年入廟時真的感覺從未如此的乾淨及通暢, 感覺好到不得了. 往年工作人員會細心的說:"心想事成, 招財進寶" , 不過今年沒有說了, 只是不停說 :「記得去前面招財(接生菜)呀!!.



今年較去年多借了一億, 滿心歡喜的告訴阿太, 她拿出手機給我看:「日語大放送嘅Rie都有4, EFB媽媽借到7億添呀!」嘩! 本來我有2億8已經十分雀躍, 看來觀音娘娘知道民間疾苦, 今年加碼了!! 

「彩生菜」,第一時間叫阿太煮來吃前年沒有吃財, 舊年吃了感覺運勢好了不少, 希望今年更勝舊年. 但願如此. 多謝!!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